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30 09:40:00 来源:安徽法学会 作者: -标准+

近日,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顺利召开,共有包括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芜湖市海关、安徽文理律师事务所、安徽吉和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近30名会员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芜湖经开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家平当选为第一届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

会上,首先由丁家平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并对成立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作情况说明。接着,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工作规则》和《芜湖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邀请芜湖市中院党组成员、芜湖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担任名誉会长。

丁家平会长指出,芜湖市具有创新、创造的历史传统,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有着一大批知识产权企业,这些知识产权企业就是我们服务和研究的舞台。在立足于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一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并不断创造理论成果;二要让企业充分发挥出解决知识产权问题后的社会经济效益;三要为企业提供决策的精准建议。希望各位会员积极参加研究会的活动,共同发挥聪明才智,相互之间增进团结,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法学会的坚强领导下,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一定能在法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很好的成绩。

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黄晶晶宣读了市法学会贺信,市法学会希望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的法学会会员、有关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理论研究和执法司法保护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调处知识产权矛盾纠纷,为芜湖市知识产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最后,会员共同表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芜湖市知识产权的发展、保护,发挥知识产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好芜湖贡献力量。

(芜湖市法学会供稿)

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