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研究会

2023-01-17 14:00:14 来源:安徽法学会 作者: -标准+

安徽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

劳动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98年12月。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开展劳动和社会保障热点问题研究,参与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立法咨询、论证,繁荣我国劳动保障法学研究,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我国劳动保障法制建设。

安徽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1996年4月19日。研究会宗旨是:研究行政法学理论,总结依法行政经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行政法治建设。

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

前身为婚姻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91年8月21日。研究会宗旨是:团结全省的婚姻法学工作者和婚姻法律实务工作者深入进行婚姻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推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我省婚姻家庭法学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和谐婚姻家庭关系的构建。

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2012年8月。研究会职责是:团结带领环境资源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新时代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与交流,促进全省环境资源法治建设进一步发展。

安徽省法学会青少年法律研究会

前身为青少年犯罪学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整合全省青少年法律研究力量,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律研究,突出理论创新,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成果转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我省青少年法律研究水平。

安徽省法学会食品药品法律研究会

成立于2006年8月4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法律研究,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知识,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提供理论支持。

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成立于2003年12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团结和组织全省从事法学教育研究的法学工作者,开展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开展法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安徽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1999年2月7日。研究会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省卫生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密切联系本省卫生工作实际,研讨有地方特色的卫生法制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快全省卫生法制建设,促进卫生改革和事业发展。

安徽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整合全省诉讼法学研究力量,组织全省理论和实务工作者深入开展诉讼法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成果转化,突出理论创新和解决实务问题,推动我省诉讼法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团结和组织省内从事刑法理论研究与实务活动的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围绕刑法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刑法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安徽省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

前身为省法学会劳改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3月。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围绕监狱法制建设工作实际,积极推进监狱法学理论研究,为推进监狱法学科建设、深化监狱理论研究、推动全省监狱工作发展服务。

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

前身为省法学会民法经济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推进民商法理论研究,加强民商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民商事立法和民商司法实践服务。

安徽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前身为省法学会民法经济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组织经济法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者进行学术探索和交流,共同推进经济法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组织理论工作者深入实践开展调研,研究和解决新问题,推动理论与实践发展;开展经济法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参与经济立法的研究和经济法律、法规的修改、论证工作;依法向国家有关机关提出经济法制建设建议;接受政府和社会委托,组织专项调查和专题研究;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法制宣传。

安徽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开展宪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与交流,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为建设社会主义宪政提供理论支持。

安徽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

前身为省法学会法制史学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3月7日。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对法史学领域若干重大理论课题和最新前沿问题开展研讨,组织学术交流,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与重大现象从法史学角度进行解读和剖析,不断推动中外法律制度史和法律思想史研究工作的繁荣与发展。

安徽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

成立于1986年3月7日。成立以来,研究会立足于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法律理论和实践问题,适时组织研讨和调研,积极参加全国法理学领域的交流,为我省法理学研究的繁荣与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安徽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2006年8月4日。研究会的宗旨是:加强国家和地方立法理论的研究与探索,总结各方面立法经验,及时交流学术成果,准确把握立法动态,不断提升立法研究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国和我省的立法工作。

安徽省法学会建筑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2016年1月23日。研究会的宗旨是:通过整合立法、行政、司法、媒体和社会各界力量资源,对建筑与房地产行业中出现的实务问题,进行学术研究和专题研讨,以期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国际法学研究会

成立于1998年12月。研究会主要职责是:加强国际私法和国际公法的探索与研究,为完善我国涉外经贸法律和国际法体系提供理论支持。

港澳台法律研究会

成立于2015年6月26日。研究会旨在通过对港澳台地区的法律研究,加强与港澳台地区间的经济行政管制、投资与融资、货物与服务贸易、争议处理机制等法律问题的探究,进一步推动我省与港澳台地区建立全方位和深层次的法律合作,努力开创我省与港澳台三地法学界、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为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提供切实的法律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