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法学会2023年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征集公告

2023-01-17 15:57:50 来源:安徽法学会 作者: -标准+

省法学会研究课题是省法学会组织、引领、繁荣法学研究,在现代化美好安徽、法治安徽建设中发挥“智库”作用的重要载体。为做好2023年度研究课题指南编制工作,根据《安徽省法学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现公开征集今年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建议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尤其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任务举措,深入开展研究。

二、选题建议应突出问题意识,紧密联系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工作大局,研究对象应当属于紧扣发展急需,聚焦群众切身利益,推动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领域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四、选题建议应提出具体题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五、今年的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由我省承办,论坛主题及分论题建议一并征集。

六、省法学会将组织专家对选题建议进行论证,并确定省法学会2023年度课题申报指南,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七、请于2023年2月17日前,将《安徽省法学会课题选题建议表》(见附件)电子版发省法学会邮箱:ahfxh197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23年课题选题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葛瑞冬,0551-62608025。

附件:

安徽省法学会课题选题建议表.docx

安徽省法学会

2023年1月16日

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