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相伴 “典”亮美好生活

2023-05-23 17:12:43 来源:安徽法学会 作者: -标准+

今年5月正值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6日,池州市青阳县法学会在乔木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村居民们宣讲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在解答时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守法意识,增强依靠法律解决问题的自觉性,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浸润群众心田。同时也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帮助大家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让法治精神成为全民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品800多只(瓶、箱),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民法典了解,加强了群众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传递了法治社会人人参与的理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