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2022-03-04 14:30:00 来源:安徽法学会 作者: -标准+

在各市县法学会报送课题选题建议的基础上,经专家评议、集体研究,省法学会领导同意并确定了《2022年课题申报指南》,即日起在全省发布,公开招标。现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精神,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重点任务,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阶段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提供法学理论和对策支持。

二、课题分类和结项时间

(一)课题分类:

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市县调研课题。

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限于课题申报指南范围,题目可以自定。指南之外自选题目的,应当充分考虑选题的实践及理论价值。市县调研课题由市县法学会牵头申报,择优立项。

省法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从中确定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10项左右,市县调研课题5项左右。

(二)课题结项时间:

重点课题结项时间为11月25日前,一般课题、市县调研课题结项时间为10月31日前,逾期不申请结项的视为放弃。

三、课题申报要求

1、申请人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具有与课题要求相应的研究能力。

2、承担过或正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部级课题及安徽省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或其他项目同一研究内容的,不得申报或申报无效,或无法结项;不得以已发表或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课题。

3、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3月18日,逾期不再受理。

4、申报人须填写并提交《2022年度安徽省法学会课题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表格一份(邮件主题注明“申报重点/一般/市县课题-课题标题”)。课题申报表中凡属课题申报人填写的项目请勿遗漏,对有缺项的申报项目均视为无效申报。

电话:(0551)62608025;邮箱:ahfxh1979@163.com。

附件:(1)安徽省法学会2022年课题申报指南  (2)《2022年度安徽省法学会课题申报表》.docx

安徽省法学会

2022年3月4日

编辑:孙天艺